年繳2萬保費做足20年保障?良心業務員破解「罐頭保單」:真正重要的不是主約,而是「附約」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保險 業務員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為什麼會有罐頭保單?其實罐頭就是為了簡單方便保存「好的食材」而存在,所以,罐頭保單也是保存「好的險種」這個道理而命名!

網路上有很多罐頭保單的文章,內容都是各家保險公司最基本也最需要購買的保障,基本上都是20年期終身主約搭配1年定期附約。

20年期的主約,基本上是【殘扶】、【癌症一次金】、【壽險】,但因為壽險對孩子的效益不大,如果該家有便宜的殘扶險主約,基本上都會以殘扶當主約,對孩子的幫助較大。

而1年期的險種,基本上搭配→(實支、意外險、癌症險、重大疾病/傷病、定期殘扶險),這些搭配都是經由眾多網友反覆比較跟討論後,所最後產出各家最有CP值的搭配。

網路上列出的各家保險公司,提供保戶找不到保險經紀人業務員、或是有人情必須購買在某一家保險公司時,而可以跟業務告知需要保這些就好。

但其實最好的搭配是某三家保險公司+一家產險意外險互相搭配的組合,剛好可以把小朋友需要的保障補好(實支、意外險、癌症險、重大疾病/傷病、定期殘扶險)。

而這樣的保費大概落在2萬以內可以把保障做到最好!!

剩下的反對問題,不外乎就是:

1.這幾家保險公司是小公司
2.不知道理賠龜不龜毛
3.擔心搭配太多家主約太多保費太高
4.未來理賠很麻煩之類的

但其實這些都是不了解不清楚而產生的恐懼,真正的搭配組合其實真的不貴且可以擁有最多的保障,同樣的保費會比在單一家把預算塞好塞滿獲得更多的保障。

而公司大小不能單從媒體曝光度或知名度來判斷,以現行金管會監控著,基本上沒有什麼是小保險公司,只有我們自己心中的認為!

至於理賠,也不用擔心,因為每一家負責的險種不同。例如:

A家實支很不錯,還有重大一次給付保費便宜
B家實支也不錯,癌症險CP值高,意外重大燒燙傷額度高且是一次給付不是比例給付
C家癌症一次給付不錯,還有定期殘廢殘扶險可以拉高保障

綜合以上三家的搭配,您有看出什麼端倪嗎??

那就是,除了住院醫療需要申請兩家實支以外,其他的理賠都要尋找是在哪一家的保障而去申請,所以,並不會有理賠很麻煩的部分,一切都是以訛傳訛的謬論!

而罐頭的好處,就是即食即丟,罐頭保單的附約才是罐頭的內容物,主約就類似罐頭的包裝,所以一個罐頭的主約說實在並不是那麼重要,它只是為了乘載附約而存在。(編按:網路上壽險公司的罐頭保單,通常以便宜保費為考量所搭配,但能否以便宜保費做足保障,主要是看「附約」。罐頭保單例子

所以如果未來有好的險種,附約為一年定期的險種,在做轉換上也不會心痛,因為它就是即食即丟(保費低不幸用到有高額保障,沒用到反正保費便宜就當做功德)。

所以也適合新手爸媽在寶寶出生的時候先購買,然後再慢慢的做功課,但通常我們還是希望在懷孕前或懷孕中就慢慢的把功課做好,寶寶出生後報完戶口就可以盡早投保,對孩子的保障才會即時。

至於商品的部分,搜尋一下關鍵字就有很多文章,但重要的還是彼此的搭配規劃組合,這部分就需要詳細規劃做功課囉!!

本文獲「保險停看聽」授權轉載,原文:為什麼會有所謂的【罐頭保單】?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