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這招,育嬰留職津貼多一倍!在職準媽咪從產前至產後的「假期、生育給付」總整理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圖片來源:保險e聊站
圖片放大

在職場工作的婦女,若是懷孕後,別忘了有相關的假期及津貼可以請領唷!

產前

產檢假

受僱者在懷孕期間,有5日的產檢假,且可依實際需求選擇「小時」或「半日」為單位請假。請假期間工資100%給付。

安胎假

受僱者若經診斷需要安胎休養,可併入住院傷病假計算,在2年內累積最多可請1年。在1年內普通傷病假未超過30日時,工資給付50%

生產

產假

受僱者在生產前後,可請產假8個星期,受僱滿6個月則給付100%工資;受僱未滿6個月則給付50%工資

陪產假

受僱者在太太(配偶)生產前後的15天內,可任選5天請假。請假期間工資100%給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