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保險」絕不傷本金、解約還給你八折利息,●●才是錢最好的去處

國中時對於數理不靈光,選填志願時以不再接受數字折磨而選擇護理就讀。興趣閱讀、研究新時代資訊。畢業後偶然意識到理財對於人生的重要性,並積極尋求相關知識。現為彰化醫院 中區MDR關懷護理師。

個人官方部落格:karu09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白衣天使理財經靈氣醫療新視界 - Reiki&Karu

三、 保本型基金依有無機構保證又分為保證型及保護型基金,如果你在公開說明書上看到「無提供機構保證機制」這幾個字,就是保護型基金,目前市面上發行的基金幾乎都是這類型,所以如果投資這段時間,金融海嘯來臨導致投資人大量贖回,那就會影響基金的保本率及日後收益。

聽完我的解釋後,同學大失所望,喪氣說:「怎麼這樣?我以為是完全保本的,害我以為撿到寶。」

「這筆錢是我和老公存了好幾年,準備要來買房的頭期款,看現在房市有下跌所以想說放在這裡多少領點利息,沒想到還是可能會損失,那有沒有適合的地方呢?」

「如果你確定這一兩年就會買房了,那就先放銀行定存吧!起碼提早解約只有將利息打八折,不會傷到本金,我想這是最安全的方法了!」我說。

「你老公和小孩來了,別聊了,東西收一收走人了!」眼尖的我看到這一大兩小站在對街等著我同學出來,看樣子爸爸也Hold不住了,急著找隊友來分攤。

「才半小時耶!太短了吧!」嘴上碎念著,東西倒是收很快,當媽的就是這樣。

「好啦!重點有聊到就好,下次見!」

如果你也對保本型基金有興趣,請記得向理專詢問清楚,摘錄重點,是否綁著保險或其他投資型商品,以免因雙方認知差異過大而蒙受不白之冤,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