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手上都應有5到10%黃金」,每遇打仗議題必漲的四種投資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戰爭 打仗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上週全球被北韓與美國的互相嗆聲搶到了最大版面!主要是北韓放話已部署中長程戰略彈道火箭,預計8月中要對美國關島發動攻擊。

而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PO文反嗆,美軍早就準備好了「炮彈炸藥也已經上膛!」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甚至以「今夜就可以戰鬥」來形容美國與北韓之間的現況......

8/10(四)台股跌了141點,出了近期的最大量,逼近1400億成交量。緊接著晚上的美股道瓊指數也大跌204點,全球股市連續第三天下跌。美國科技股尤其重挫得嚴重。亞股一片哀號,創下3月以來最差表現。

不過說真的,整體盤面是否因此多空易位?看起來似乎還好......北韓的政治軍事狂人,相信大家都知道大概就是哪樣的人,不用多說。

美國總統川普,他的激動發言才讓大家感到有點慌張。因為深怕一不小心就擦槍走火......雖然大家從他競選到上任,也慢慢習慣他講一堆「誇張」的談話,不過美國近幾任總統,還沒有哪位會這麼直接又嗆辣的面對戰爭,媒體大眾都驚呆了。

讓我們來檢視幾項商品動態,看看資金目前是否確實都撤出回到避險商品上。讀者將更能了解市場經理人的看盤重心。

黃金、美債、日圓一遇打仗議題幾乎必漲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創始人Ray Dalio警告投資者:「市場政治風險不斷上升,投資人投資組合應該配置5%~10%的黃金。」

圖為黃金ETF日線圖
圖片放大

黃金近四天的漲幅為2.74%,目前依舊沒有打破2016年初以來的盤整格局。不過最近幾個朋友黃金空單回補倒是真的,被消息面影響嚇出場的居多。

另外看看美債......下圖為美國20年公債ETF表現

近四天的漲幅為1%
圖片放大

最後是日圓的表現,往下跌代表日圓升值,往上漲代表日圓貶值

圖為美元兌日圓日線圖
圖片放大

從美元/日圓走勢圖來看,讀者可以看到這四個交易日以來的走勢,應視為之前走勢的突破段,並不是單純北韓與美國的戰事消息才導致這樣的結果。

是的,每當市場動盪時,短線資金都會先撤出,移往黃金、美債、日圓,這三大商品。目前從這三項看來,「股票買進不久就套牢的人」目前應該可以鬆口氣。

有什麼可以入手的戰爭題材好公司?

賺爆戰爭財!你聽過「雷神」嗎?這是戰斧飛彈製造商,同時也是S&P100大權值股,面對邪惡的戰爭財,你的選擇是什麼?

早在四個月前,有則打仗的新聞,不知道讀者還記得嗎?

美軍4/7向敘利亞政府控制的大城Homs空軍基地一帶,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

市值450億美金的飛彈王國--雷神(股票代號:RTN)股價從那時候就一路上漲,圖為雷神(股票代號:RTN)與大盤表現比較圖:

圖為洛克希德馬丁(股票代號:LMT)走勢圖:

有關軍火股票,過去我們專欄都有介紹過,雖然美國國內一直有削減國防預算的聲浪,不過說真的,你覺得機會大嗎?

洛克希德馬丁的代表商品:F-35戰鬥機、F-35是F-22的低階輔助機種,主要用於支援、目標轟炸、防空截擊等任務。戰爭為必要之惡?是否讓軍火商為你賺錢?

如果你實在不敢單壓個股的話,ishare也出了一支美國航太與國防工業指數ETF(股票代號:ITA)。相信本週的專欄,會讓讀者朋友收穫滿滿!盡可能用容易閱讀的文字,分享資訊給每位朋友。喜歡這篇文章可分享給朋友閱讀!

[快速結論]

股票市場忠實呈現資金流動方向,比新聞報紙要老實多了。尤其是大到無法操控的市場,更是操作的利器!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隔空叫囂的國際情勢,軍火類股受惠?洛克希德馬丁突破300美元大關、雷神準備叩關200元整數關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