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市再現死亡交叉!上次發生時、價格崩跌75%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油市前景拉警報,布蘭特和西德州原油期貨雙雙出現「死亡交叉」,上次油市浮現死亡交叉時,價格暴跌將近75%。

ZeroHedge、CNBC、路透社報導,從布蘭特原油期貨(見此)和西德州原油期貨(見此)線圖可見,50天移動平均線向下摜破200移動平均線,形成死亡交叉。這通常代表利空,意味短期動能喪失。上次油市出現死亡交叉是在2014年9月,接下來5個月,布蘭特原油價格從每桶108美元,慘跌至47美元。如今不祥之兆再次浮現,引發憂慮。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數據也讓人不安,儘管OPEC同意延長減產至2018年3月。但是OPEC產出不減反增,今年5月份OPEC產量增加33.61萬桶,至每日3,210萬桶,主要是減產豁免國利比亞和奈及利亞產出大增。

利比亞敵對派系衝突趨緩,邁向和解,原油生產增加,5月份產量提高17.8萬桶至每日73萬桶。奈及利亞的原油設施,之前遭到武裝份子攻擊,生產受挫,如今逐漸恢復供應,5月份產出增加17.4萬桶、至每日168萬桶。奈及利亞產出大增,擠下安哥拉,再次躍居非洲產油龍頭。

不只如此,OPEC第二大原油生產國伊拉克,未遵守減產協議,乖乖削減產出。5月份伊拉克產出提升4.4萬桶至442萬桶。依據協議,伊拉克生產上限為435萬桶

只有四國真的落實減產,分別是沙烏地阿拉伯、安哥拉、科威特、卡達。

原油線圖在5月底陷入膠著,當時還不知道會出現金交叉或死亡交叉。

MarketWatch 5月23日報導,油價線圖(見此)呈現懸而未決的狀態,靜候突破格局。目前50天移動平均線和200天移動平均線交纏,如果50天移動平均線向上穿越200天移動平均線,將形成技術分析的「黃金交叉」,暗示油價將漲。另一方面,要是50天移動平均線向下跌破200天移動平均線,「死亡交叉」將成型,預告油價將跌。

換句話說,油價處於重要關頭,之後將有多頭或空頭走勢。線圖讓OPEC會議益發重要,要是OPEC達成協議,油價有望創新高;要是OPEC交白卷,油價可能重挫。Instinet執行董事Frank Cappelleri說,過去幾個月,原油走勢無常,難以分析;想預測未來原油的重大趨勢,必須看到線圖出現真正突破,不管往上或往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