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川普口頭打壓美元的看法?葛老:我把助聽器關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再次重申「美元太強了」、成功將美元指數往下踹,對此,聯準會(Fed)前主席葛林斯班(Alan Greenspan,見圖)看法如何?

CNBC 20日報導,葛老在接受專訪時表示(見此),他在聽到川普警告美元太強、會傷害美國之際,「直接就把助聽器給關了」。

那麼,川普真能以口頭打壓美元嗎?葛老回應說,美元在全球金融系統中扮演關鍵角色,走勢絕非川普隨便幾句話就能扭轉。他解釋,美元是一個國際貨幣,全世界的金融力量在此匯集、制定價格,沒有人能光憑幾句話就可隨意推升或促貶美元,就算是美國總統也是一樣。

在談到川普的10兆美元基礎建設支出時,葛老則直言美國現在債台高築、根本負擔不起,問題在於要由誰來負擔這筆費用。他表示,基礎建設計畫一開始就要投入大量成本,但效應卻要等到一段時間後才會顯現。舉例來說,花大筆的金錢來打造一座橋樑後,一定要等到興建完畢、才能開始收取過路費。

不過,葛老也並非全面唱衰川普。他說,川普想要廢除歐巴馬在2010年簽署立法的《多德–弗蘭克華爾街改革和個人消費者保護法案》(Dodd-Frank Wall Street Reform and Consumer Protection Act),這對經濟非常有利,若成真、股價也會隨之大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