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月薪是前段班嗎?判斷標準是這個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薪水 薪資 理財 投資 工作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主計總處今 (29) 日公布 105 年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每人每月總薪資 (含經常性和非經常性薪資) 中位數為 40612 元,年減 0.59%,也就是說,全國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民眾,每月賺逾 4 萬元,而若是民眾每月薪資低於 40612 元,就代表你的薪水比一半的人還低。

主計總處說明,同期間總薪資平均數為 48790 元,年增 0.62%;總薪資中位數占平均數比率為 83.24%,年減 1.01 個百分點。

要留意的是,去年每人每月總薪資中位數較前一年度下滑,代表「由低至高排列中間那個人月薪降低」,然而總薪資平均數維持年增表現,顯示薪資差距擴大。

同時,可觀察到,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中位數年增 0.2%,代表總薪資中位數較前一年度下滑主要是因非經常性薪資減少較多,可解讀為,屬於前段班的高階領導階層可分配獎金比重相對更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