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貴婦烘培店,教我們的一件事》牴觸「勞基法」,公司和你簽的任何合約都無效

勞雇關係,就像大自然中的冰與火一樣,有時衝突、有時共存,用時事、法令、實際案例來與大家分享、討論,找出一個適合的角度與解答。

部落格:http://53973000.blogspot.tw/#gsc.tab=0

如果新聞沒有寫錯的話,是企業去申請調解,我的解讀是什麼呢?其實說穿了就是以退為進,因為我想這個案子和解的機率非常高,再加上法律規範雙方都不得對外說明這調解的內容,因此我想只要業主賠償加班費、薪資給付不足的部分,這個案子我想就不會再有任何的進展,但我推測業主最想要的就是用調解來避開勞動檢查,但我建議勞動局不可輕放這種業主,如果陳述屬實的話,那麼就該狠狠的裁罰,讓這種惡質雇主長一點教訓。

結語

不合理的合約條款、有錢請律師不代表你就會安然的度過,我們的確有不少不肖的員工,想趁著勞基法來鑽漏洞、來要脅企業,但惡質的企業也不在少數,特別是種不肖業者,該是好好的讓他們嚐嚐新法的裁罰了,不過也請各位在外工作的朋友們,一有問題請馬上諮詢及反應,這種地方竟然還可以待五個月,這也讓我不禁懷疑同學們的法律基礎知識是否完整,總之一切小心,今天的主題與各位分享!

本文獲冰與火的世界授權轉載,原文:即時新聞分析:工時太長辭職,結果被雇主提告,這個案子該怎麼處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