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操作:從4原則挑標的,再算出公司真價值》等股價跌到便宜價,才是出手好時機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雖然價值投資法是指投資人用低於企業真實價值的價格,買進能長久經營的績優股,但是溫國信說,買入後並非期待股價馬上大漲,不過,如果有不錯獲利當然可以先落袋為安。至於何時該賣出?溫國信用以下2個指標來判斷:

指標1》殖利率偏低
用近5年平均現金股利計算股利殖利率,如果只剩下3.125%,就是賣掉的時候。換句話說,就是近5年平均現金股利乘以32倍。

股票在進入便宜價時買進,依照溫國信的買入原則,此時股利殖利率至少會高於6.25%,如果持有3年才等到股價大漲,期間會領到3年的股利,以買進價計算等於是拿了3年的6.25%報酬,複利計算獲利達20%,加上股價大漲的價差,有機會賺到翻倍的報酬。

指標2》股價短線急漲
什麼叫短線急漲,就是日K線幾乎呈90度上漲,與短期均線乖離率過大。溫國信表示,這種投資方法最大的風險在於迷信單一指標就重押投資,例如: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的確重要,但是不能只看到ROE很高,或只看到殖利率很高就買進。挑股指標要綜合判斷,同時要有耐心長期持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