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提供導彈,杜特蒂拒絕:我不想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安倍提供導彈,杜特蒂拒絕:我不想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Rodrigo Duterte)14 日在達沃市商會發表演講時透露,他拒絕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菲律賓提供導彈的提議,以免觸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導致地球毀滅。

《環球時報》16 日援引《菲律賓星報》報導,杜特蒂表示,安倍主動提出向菲律賓提供導彈,但我不想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如果我們觸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將意味著地球的毀滅。他說:「實際上,我告訴安倍,我們不需要導彈」。他說,美俄領導人都在追求與別國的友好關係,普丁正採取調和的態度,川普也是如此。

日本主動向菲律賓提供導彈,正值俄羅斯有意向菲方提供潛艇之際。不過,菲律賓防長多爾芬 ‧ 洛倫扎納 (Delfin Lorenzana) 表示,菲律賓目前買不起俄羅斯潛艇。

菲律賓《人民新聞》網站 15 日以「導彈,不行。巡邏船,可以」為題評論說,菲律賓政府的採購清單裡包括海上巡邏船,但不包括防空武器。這也顯示出杜特蒂政府非進攻性的國防姿態。

對於拒買日本導彈的表態,《環球時報》引述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學者劉軍紅表示,杜特蒂可能覺得安倍提供導彈的提議有些荒唐,所以對此表示拒絕。現在世界依然處於一個非戰時代。在這種條件下,安倍這個提議是不是有意慫恿別人去「躺槍」?換誰都會拒絕的。

杜特蒂 14 日在發表演講時還重申,他打算終止與任何國家的軍事聯盟關係。他說:「我不想外國士兵出現在我們的領土上。我不喜歡這種情況。我們現在局勢好多了」。此前,杜特蒂表示,他希望最後一批美國在菲律賓的軍事人員打包回家。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