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英脫歐、川普玩弄!渡邊太太今年超悲情、約5成賠錢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經新聞28日報導,2016年即將結束,而向來喜愛賺取匯兌收益的日本渡邊太太(Mrs. Watanabe、泛指日本散戶)這一年來在外匯保證金交易(FX)上則是飽受「英國脫歐公投」和「美國總統大選」等事件玩弄,今年來高達近半數賠錢、堪稱是苦難的一年。

報導指出,根據Gaitame.com總和研究所公布的投資人動向調查顯示,2016年1-12月期間高達約52%投資人賠錢、其中尤以損失3成以上的投資人特別多;另一方面,獲利的投資人比重僅約37%。在安倍經濟學上路的2013年,賠錢的投資人比重僅約3成,2016年賠錢比重為這幾年來最慘。

據報導,渡邊太太今年的「敗因」主要是誤判英國脫歐公投結果以及在川普行情引發美元走高下卻反向操作(買進日圓)。

據報導,6月英國公投時,很多渡邊太太狂買英鎊,結果公投結果卻是脫歐派勝出引發英鎊狂貶,據日本金融期貨交易業協會指出,6月份業者有約2億日圓資金無法從賠錢的投資人回收。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美元兌日圓11月狂飆(即日圓狂貶)9.06%,連續第2個月走升,創約20年來(1995年8月以來、狂飆10.2%)最大單月升幅紀錄;12月迄今美元兌日圓升值約2.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