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險的眉角》不幸身故,保險公司卻推諉是「疾病造成的死亡」不賠?保戶該怎麼破解奧步

我們不是保險業務員、也和任何保險公司無關。我們從保戶的立場成立保險資訊平台,希望幫助消費者保險買對不買貴,也讓專業的業務員有機會服務更多消費者!
網站:http://my83.com.tw/
Facebook 粉絲專頁:小資族聰明買保險

4.產險意外險須注意續約問題

人人普遍喜歡「俗擱大碗」的商品,因此當同樣保額為100萬元時,壽險意外險需要年付保費近1200元,但產險意外險卻只要800元左右,大家當然會覺得保產險意外險比較「划算」,但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產險意外險的「續保」的問題?

(1)可以的話,請儘量選擇有提供「自動續保」的保險商品

產險意外險不保證續保,原本每年續保時應該要重新健康告知&簽署要保書及付款完成才可以投保;但目前不少產險公司的意外險專案有提供「自動續保」的方式,讓你每年在續保這張意外險時,不需要重新簽署前面提到的文件,只要繳付保費完成就完成了續保。

(2)自動續保不代表「保證給你續保」

就算是「自動續保」的商品,保險公司也不見得每年都會給你續保;換句話說,今年買的產險意外險保單到了明年,有可能因為去年金額理賠太高、產險業者調高此專案的費率等等原因,主動停止你續買這張意外險商品,這時就得另行尋找適合的商品來保障自己。

自動續保其實只是降低每年重簽要保書的機率,可以省下一些麻煩;但無法保證永遠可以直接繳錢獲得這份保障,這點需要特別注意。

ps:因為壽險意外險大部分都有寬限期兩年,所以相對比產險安全。這點我們就不在此特別討論囉!

5.有病史需要誠實告知,否則可能會拿不到理賠金

如要被保險人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的病史,還是可以投保意外險,只是要誠實告知保險公司,讓保險公司決定要不要承保。如果保戶在填寫保單時沒有誠實回答,那麼發生意外時,保險公司是可以拒賠,而且可以終止保險合約的!

本文獲「MY83保險網」授權轉載,原文:意外險,5個你絕對要知道的眉眉角角!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