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荒蔓延?陸500強企業債務違約、金額恐達人幣3億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JZ Securities的分析師Philip Sun則認為,吳瑞林沒道理故意倒債,這會嚴重衝擊他的信譽、讓法人陷入恐慌,帶來更大問題。Sun懷疑吳瑞林可能靠著高槓桿打造企業版圖,或是想靠保險商解決問題,可以確定的是,他的資金嚴重吃緊。

中國債市不受影響回穩。中國證券網報導,21日強勢反彈後,債市延續樂觀情緒,22日國債期貨開開。早盤十年國債期貨報人幣96.450元,上漲0.28%;五年國債期貨報人幣98.930元,上漲0.18%。

之前國海證券證實兩名負責人偽造印章,用公司名義簽訂協議,可能爆出鉅額虧損,利空衝擊下,19日債市開盤大跌,錢荒延燒。

陸媒《華爾街見聞》、《財新網》報導,上週中國債市爆發連環違約,先是華龍證券、五礦證券傳出債券技術違約,上週三(14日)又謠傳國海證券債券主管張揚失聯,導致廊坊銀行代持的100億元債券出現虧損,國海先是否認,之後才坦承張揚涉及偽造公章,以公司名義進行交易,公安機關已經立案調查,國海證券認定張楊、郭亮在協議中印章純屬偽造,國海證券未授權二人開展這些業務。但是市場認為,國海只是想撇清責任。事件共有20多家機構捲入,引發市場恐慌。

微信部落客付鵬說,債券市場的核心就是信用,此次事件涉及的是整個市場的信用危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