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運龍總來!風水大師教你3步招財又提運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摘要

1.藏雲會館館主李咸陽表示,因客廳代表居住者的事業、財運和人際關係,找出客廳對應的九宮飛星後,再決定要加強或是弱化該星的力量。

2.知道客廳方位對應的九宮飛星後,需視是吉星或凶星,並運用五行學說來思考,使其得到強化或弱化的作用。

3.在布置相關擺設時,物品應有一定大小,要「進客廳要能一眼看到」,若物件太小,對改善流年風水的作用並不大,另外,物品應放在與客廳相同的方位區間內,若該區間有窗戶或陽台等納氣口,則放在附近又更好。

即將迎接2024年,趁著除舊布新的時刻,可以透過簡單的居家布置來提升流年風水,讓好運「龍」來!

《Smart智富》月刊特別採訪風水大師——藏雲會館館主李咸陽,與讀者分享提升運勢的3個步驟。

李咸陽表示,一般人可以從客廳著手,因為客廳代表居住者的事業、財運和人際關係,找出客廳對應的九宮飛星後,再決定要加強或是弱化該星的力量,詳細步驟如下:

步驟1》
辨別客廳所在方位

首先,找出客廳的所在方位。拿出住家格局圖或家具配置圖,沿著最外緣畫一個方框,接著分別在長邊、短邊均分3等份,畫出九宮格。再利用指南針或是手機的指南針App,站在住家「中宮」的位置,找出客廳的所在方位。

若客廳同時出現在2個方位之中,則以「人」的活動區域為主,譬如沙發的坐落區塊。若無明確的客廳或隔間,則可用「納氣口」,即窗戶、陽台或大門來取代客廳以辨別方位。

步驟2》
確認對應飛星的屬性

九宮格代表9個方位,每個方位都會有對應的飛星入主,且每個飛星主掌的力量不同,也有各自的五行屬性和吉凶(詳見圖1)。接下來,將分別從各方位詳述:

西北方——四綠文曲星:

吉星,屬木。該星主管文化、學術知識等,是一顆象徵智慧的吉星,對於需要創意或動腦的行業相當有利。如果客廳坐落在西北方,居住者在龍年的職場上將會有不少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好點子。

正北方——八白左輔星:

吉星,屬土。該星專管偏正財的財運,對客廳坐落在北方的居住者而言,龍年有很大的機會獲得升遷或加薪。

東北方——六白武曲星:

吉星,屬金。該星主導偏財運、貴人運,又被稱為「開陽星」,如果居住者的客廳坐落在此方位,而其工作又屬於業務性質或是有績效獎金制度者,那麼六白武曲星的力量將有利其相關運勢。

正西方——五黃廉貞星:

凶星,屬土。該星主禍端、意外、病痛等不好的力量,又被稱為「災禍星」,是所有飛星中最為不祥的凶星,因此,客廳若坐落在西方,居住者於龍年要更加留意健康、外部環境的風險等。

中宮——三碧祿存星:

凶星,屬木。該星主掌爭端、口角等負面力量,甚至有訴訟之意,又被稱為「蚩尤星」,對客廳坐落在中宮的居住者而言,在龍年時,若不留意,很容易有口舌是非之爭,因此在與人相處對話時,要思考後再說出口。

正東方——一白貪狼星:

吉星,屬水。該星主管事業、人緣與桃花,如果客廳坐落在東方,一白貪狼星在龍年將能提升居住者對於自身事業的掌握度,對工作、升遷會有很大的幫助。

西南方——九紫右弼星:

吉星,屬火。該星專管婚姻喜慶、人緣等人際關係,可幫助客廳坐落在西南方的居住者,在龍年得到外部人的奧援。

正南方——七赤破軍星:

凶星,屬金。該星代表破敗、口舌等負面事件,又被稱為「小人星」,容易讓客廳坐落在正南方的居住者,龍年時與各種好運擦肩而過。

東南方——二黑巨門星:

凶星,屬土。該星專管病災,又被稱為「病符星」,如果客廳坐落在東南方,居住者在龍年時,要特別注意身心健康方面的問題。

步驟3》
添加五行物品趨吉避凶

知道客廳方位對應的九宮飛星後,如果是吉星,居住者可以加強該星的力量;反之,若為凶星,則要弱化其力量,可運用五行學說來思考。

不過,李咸陽補充,因為居家室內追求平靜,所以在實務上,建議針對凶星採取「相洩」而非「相剋」的做法,除非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考慮相剋(詳見圖2)。

五行學說中,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洩水、水洩金、金洩土、土洩火、火洩木。

「木」的力量:

需要木的力量時,居住者可以在客廳種植一些土生的綠色植栽。

「火」的力量:

可以在客廳點上長明燈,或是掛上偏紅、偏紫的畫作或雕塑品來加強火的氣場,譬如旭日東升圖或是有太陽的畫作內容皆可。

「土」的力量:

要加強土的五行力量,可以在客廳放置陶瓷飾品或石頭雕塑品等。

「金」的力量:

需要金的力量時,居住者可以在客廳放置一些金屬小物或雕塑品來輔助,但因台灣的天氣較為潮濕,建議金屬材質以金、銀、銅、錫為主,盡量避開鐵製物品,以免久置生鏽,需耗費較多心力保養。

「水」的力量:

可以在客廳放置魚缸、風水缸或是種植水生植物,像是開運竹、萬年青等,來代表水的力量,但千萬不能放置死水,既不利風水也容易孳生病媒蚊。

在布置相關的擺設時,李咸陽提醒,該物品應有一定的大小,標準是「進客廳要能一眼看到」,若物件太小,對改善流年風水的作用並不大,另外,物品應放在與客廳相同的方位區間內,若該區間有窗戶或陽台等納氣口,則放在附近又更好。

最後,李咸陽分享2024年的流年卦為「火天大有」:「火」為離卦,五行屬性為火;「天」為乾卦,五行屬性為金。但因龍年正式進入「九運」的20年週期,當運星為屬火的九紫右弼星(詳見Tips),故火的力量更為強盛。

在火剋金的狀況下,龍年將會是一個辛苦、需經歷轉型的階段,但「大有」表示有收穫,所以2024年即便充滿考驗也不用害怕,最終仍可創造價值,有所斬獲。

延伸閱讀
人的時間及能量有限,無法每件事都做到一百分...過來人分享:比起全力以赴,正確努力更重要
新年新挑戰,當心憂鬱找上門,研究:6習慣有效預防憂鬱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