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拉長看...不是鴻海也不是中華電,唯一能傳子傳孫的是「這檔股票」

台大電機畢業卻不走工程師之路。20歲開始踏入投資及創業,希望分享自己的價值觀給予讀者們對生活規劃的啟發。

個人Blog:http://justin0904.pixnet.net/blog

圖片來源:書廷理財日記
圖片放大

最常聽到周圍的朋友抱怨:「錢放銀行好可惜呀,領1%根本不痛不癢。」大部分人實際上是連1%都拿不到,因為根本就是機動存款,不是定存。

圖片來源:書廷理財日記
圖片放大

如果戶頭裡只是幾萬元就算了,但如果是幾十萬、甚至百萬現金,人們都會覺得放銀行很可惜,基於不甘等待的心,人們於是選擇:

1.買奢侈品
說服自己買車、旅遊的時候到了...

2.朋友介紹的投資案
9.9成是老鼠會資本運作詐騙案...

3.無師自通買股票
因為不做功課,亂聽亂買居多...

圖片來源:書廷理財日記
圖片放大

簡單來說,如果你很想把錢拿去投資,但沒時間研究又害怕風險,千萬不要走入上述的死胡同,建議你用火紅的「台灣50傻瓜投資法」,能有效解決以上問題又能有穩健獲利!這概念極度適合入門者(連傻瓜都會),但別小看它,許多投資高手也都用這招!以下用三步驟介紹傻瓜投資法:

1.什麼是台灣50?

台灣有很多績優的好公司值得你投資,例如台積電、鴻海、中華電信...等等,但是一支股票都幾萬元起跳,雖然很想買,若沒有個百萬元,光要買前十大公司的股票都不可能。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2003年6月台灣市場上推出了法寶:台灣50-指數股票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雖然名字很長,但概念其實很簡單。

你可以把台灣50想成是一個菜籃,菜籃裡放著市場上最優質的五十間公司,所以你只要買這個菜籃(一張台灣50的股票),就等於是買了50間好公司!所以不用去想要買什麼菜(股票),直接買這個菜籃就可以了。

由於買的是台灣前五十大的企業,在成長率和穩健度上都有一定保障。

圖片來源:書廷理財日記
圖片放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