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玩,這張卡要和護照一起帶!若遇突發事故,保險公司免費提供救助、還有補貼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圖片來源:保險e聊站
圖片放大

大明夫婦到歐洲自助旅行,本來是開心又甜蜜的兩人時光,卻在當地捲入交通意外,大明經過治療後,並無大礙,但傷勢較嚴重的老婆,遲遲無法出院。眼看旅費快用盡,大明的語言不通,且在當地也無熟識之人,到底該怎麼辦呢?四面楚歌之時,老婆想起來,他們的行李中有一張保險公司給的「海外急難救助卡」,這張卡片,可以幫助大明夫婦什麼呢?

其實,目前的保險公司,多數會提供「海外急難救助」(根據各家保險公司訂定辦法不同,其名稱也有不同,如「國際支援服務」、「海外緊急救援服務」等)的服務,也就是當我們在海外旅行時,可能會有意外或疾病的突發狀況發生,這時,就能向保險公司求助,並在海外急難救助服務項目內,協助處理突發事故。

服務對象

保險公司提供的海外急難救助服務,主要是針對有投保該家保單的被保人,且該保單需尚存效力,但要注意,有的保險公司需特定險種,才能享有其服務,如產險公司,多只提供投保海外旅平險的保戶此一服務,而壽險公司,常見的有壽險、意外險…等等。除了險種的規定之外,有的還須達到一定保額,如個人壽險年繳保費2萬以上,或是不得為展期定期、減額繳清的保單。

服務項目

保險公司海外急難救助,常見之服務項目,除了提供行前資訊,如接種要求、簽證需求等,大致可分為:

1.旅行支援:當地最近之使領館資訊,護照或是行李遺失協尋、重要旅遊文件補發或遞送、安排翻譯協助等。
2.醫療支援:安排醫療翻譯協助、推薦醫療服務機構、協助安排住院、協助安排遞送緊急醫療藥品、安排緊急醫療轉送回國、代墊醫療保證金或醫療費用等。
3.法律支援:推薦法律服務機構,安排保釋或代轉保釋金等。
4.其他支援:安排遺體或骨灰轉送回國、安排親屬至當地探視因故住院之被保人、安排親屬至當地處理後事、安排隨行之未成年子女先行回國等。其未成年子女大多不限制人數,都可經保險公司安排回國,但安排親屬至當地之相關服務,基本上只限一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