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結婚平均花74.5萬元》理財達人示範用5萬元,辦一場有50萬效果的婚禮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下表是我們婚禮的收支明細:

註:各項費用我盡量列的很詳細了,但因為是事後回憶的統計,可能有一點小小誤差的可能。
圖片放大

善用資源,少少預算也能大大滿足!

1、六禮以實用性的物品代替古早禮俗

在訂婚的部份,我們的「訂婚宴」其實就等於「雙方家人見面會」,因此只邀請了至親。而且因為我們是基督徒,所以很多古禮的部分也都省略了,只象徵性的互贈「六禮」,裡面的物品也不是傳統的禮燭、圓仔糖…那些,而是用更實用性的「服飾」和「婚鞋」之類的來取代。

2、婚戒不一定要是鑽戒

「婚前的準備」項目中,原本我覺得還有不少可以省下來的地方,例如說像鑽戒這一項,我覺得一般戒指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鑽石,這樣婚後還更實戴。

我認為「鑽石」=「愛情」只是鑽石商的行銷策略,但Ben卻意外的堅持結婚一定要送鑽戒給女生,我只能成全他老派的浪漫(XD)。

3、金飾可用舊金或借用

對我來說金飾並不算結婚的必需品,所以原本打算,如果長輩要求要戴,就和珠寶店借,剛好我們買戒指的珠寶店有免費借金飾的服務。

PS. 後來婆婆送了一條她年輕的時候買的金鍊給我,一位親戚也送我一枚以前買的金戒(大感謝),所以我們就用舊金,不另外花錢購買黃金套組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