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拍完放床底、蜜月都在搭遊覽車⋯結婚的錢該「這樣花」,才不會事後後悔!

從最新的財經時事和民生政策出發,從中發掘正確的投資與理財觀念,並且以統計數據為基礎,即使是小資族,也能擁有投資理財自主權,決策可以有所依據,而不是人云亦云。 作者為台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經營USA STOCK的美股投資部落格,討論指數投資、價值投資等各種投資哲學與資產配置方法,目前為PTT全方位理財規劃顧問討論板以及海外投資板兩個板的板主。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結婚」的錢該怎麼花,常引發許多爭論,甚至有求婚成功的男女因結婚支出談不攏,最後結不成婚。

舉例來說,有人長期被廣告轟炸,認為結婚一定要有鑽石戒指;有人則覺得雖然買得起,但為什麼不買平常也能戴出門、不必擔心被搶或遺失的戒指?

戒指可說是結婚過程中的「必要」,但要選不鏽鋼戒指、黃金戒指或鑽石戒指,則是「想要」。如果兩個人都有相同的「想要」,有共識自然不成問題,但如果只有一方堅持,衝突就發生了。但其實「想要」不見得都很貴,而要看是不是有意義。在我結婚快十年之際,在此提一些關於結婚的錢要怎麼花的建議,給正在煩惱的人參考,也許將來回頭看,比較不會覺得自己花了冤枉錢。

關於婚紗照

我認為目前大多數婚紗照有兩個很大的問題:1、結婚後就不太看了;2、照片中的人跟真人有極大差距。這樣的消費到底有何意義?

不可否認,結婚時是一輩子最美的時刻,婚後身材很容易變形,尤其有小孩後,爸媽都沒什麼時間好好照顧自己的外貌,所以這時拍下體態良好的照片沒什麼不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