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沒家累就不需要保險!單身上班族,最該買的3張保單

我們不是保險業務員、也和任何保險公司無關。我們從保戶的立場成立保險資訊平台,希望幫助消費者保險買對不買貴,也讓專業的業務員有機會服務更多消費者!
網站:http://my83.com.tw/
Facebook 粉絲專頁:小資族聰明買保險
單身
圖片來源:dreamstime_xxl_66469106
圖片放大

年輕又單身的上班族,可以說是典型的「一人吃飽、全家吃飽」類型,在完全沒有任何家累負擔之下,許多人就自認為「根本不需要買任何保險」。然而,單身者真的完全不需要買任何保險嗎?我認為,這個人生階段的人,至少要買以下3種保單。

首先要買的,一定是意外傷害險再附加意外傷害醫療險

特別是男性。根據衛福部103年死因統計年報顯示,因意外事故所造成的死亡比率,佔了第六位。其中,男性因意外身故的比率,又高於女性。

資料來源:衛福部「民國103年死亡統計年報」
圖片放大

甚至在20-40歲之間,男性因為意外事故而導致身故的比率,更高出女性4倍之多。仔細深究其原因,多半與單身上班族騎乘機車代步有關,因為根據相關資料的深入分析,20-24歲男性的意外身故原因,最主要就是「運輸」與「機動車交通」事故。

資料來源:衛福部「民國103年死亡統計年報」
圖片放大

其次該買的是住院醫療險,包括意外傷害醫療險

單以2013年全健保統計資料來看,國人平均住院是11.6天。雖然20-30歲的男性,不是各年齡層中醫療花費與住院天數最高的,但至少15歲以上男性各年齡組的平均每件醫療點數,不論是門診或住院都高於女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