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投資什麼都躲不掉!法國巴黎銀行驚人報告:美國重返衰退機率是100%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不管你投資什麼都躲不掉!法國巴黎銀行驚人報告:美國重返衰退機率是100%

《Nasdaq.com》報導,法國巴黎銀行 (BNP Paribas) 週二 (16日) 發表一份研究報告指出,美國邁入另一次衰退潮的機率恐怕已經是 100%,法國巴黎銀行指稱,美國再度重返衰退的討論已經不再是「是否會發生」,而是「何時將發生」。

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在該份研究報告中寫道:「我們的客戶群時常詢問我們美國再度重返衰退的機率究竟是多少?」「而我們的回答幾乎都是 100%。」

法國巴黎銀行解釋道,其中一個美國絕對會重返衰退的原因就在於美國聯準會 (Fed) 對於升息的速度太過謹慎。因為在未來的數年之內,市場等待 Fed 升息的時間一旦過長,反而會加大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

法國巴黎銀行在報告中表示:「我們認為 Fed 也已經察覺到這一點,但是我們認為 Fed 仍會在繼續升息與否之間掙扎,最終導致美國重返衰退的風險加劇,Fed 最後將被迫實行負利率政策或是重新推出 QE 寬鬆以刺激經濟。」

法國巴黎銀行指稱,還有另外 2 個造成美國經濟將重返衰退的因素。

首先是目前能源類以外的公司債與國債之間的殖利率利差正在快速擴大,這將造成美國企業的償債壓力越來越加沉重,伴隨而來的便是違約率將隨之出現上升。

其二是在企業償債壓力加深之後,企業便會開始削減資本支出及裁減僱員,美國目前的失業率為 4.9%,一般認為已達到自然失業率水平,意即美國失業率已經很難再向 4.9% 以下降低。

當企業不得已開始出現裁員潮之後,這將導致美國家庭消費能力大幅下滑,進而最終導致美國經濟出現全面性的衰退風暴。

(註:美國民眾的「消費」佔據美國 GDP 成長率將近 70%,其餘 GDP 組成結構佔 GDP 比重皆不超過 20%。目前美國 GDP 總值約為 17 兆美元,而消費總額就高達 12 兆美元之多。)

法國巴黎銀行在該份研究報告中大膽預估,以美國過去發生衰退的歷史經驗來看,過去美國衰退潮平均約持續 4 個季度至 5 個季度之間,而下一次的美國經濟衰退潮恐怕將比過去幾次的衰退潮還要來得更加漫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