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滑谷底、巴菲特又買了!KMI中選,基金大鱷跟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隨著油價跌至谷底,「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重量級避險基金經理人David Tepper也動作頻頻!

繼1月大買全美營收最高的獨立煉油廠Phillips 66後,巴菲特所掌控的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剛剛又揭露,已在去(2015)年第4季首度購入了美國油氣管道大廠Kinder Morgan Inc. (KMI)的股票。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外電16日報導,根據波克夏呈交至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公告,截至去年底為止,波克夏新增約2,653萬股Kinder Morgan的股票,總值約3.959億美元。

目前不清楚究竟是巴菲特或是他的投資組合經理人Todd Combs、Ted Weschler作出這項決定,但如此的投資規模通常不會是巴菲特的手筆。不過,投資人依舊認為,這代表巴菲特與他的副手已經看到股票浮現價值。

晨星(Morningstar Inc.)分析師Peggy Connerty指出,Kinder Morgan具備許多巴菲特喜愛的特質,例如擁有穩定且收費型的資產,能創造大量現金流等等。

另外,波克夏仍在繼續增持Phillips 66,今年截至上週五(2月12日)為止,該基金已砸下10.8億美元購入股票,如今對Phillips 66的持股比率已拉高至14.3%、總值約59.1億美元。

避險基金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 LP創辦人David Tepper也在去年底對股票由空翻多,尤其是遭到重擊的石油與天然氣產業。MarketWatch報導,根據Appaloosa上週五揭露的報告,去年第4季期間該基金首度買進1,090萬股的Kinder Morgan、510萬股的天然氣經營商Energy Transfer Partners L.P.以及440萬股的天然氣探勘、生產及銷售業者西南能源公司(Southwestern Energy Co.)。

天然氣管道運輸業者Williams Partners L.P.、天然氣與液化天然氣和原油公司Range Resources Corp.以及石油及天然氣公司Cabot Oil & Gas Corp.也分別獲Appaloosa購入240萬股、160萬股與140萬股。

Tepper鮮少公開露面,但他在2009年買進銀行股大賺一筆、之後又於2013年底看好航空類股,因而成為知名人物。

Kinder Morgan 16日股價聞訊勁揚4.41%、收15.62美元。美國其他石油股16日也跟著大漲。德州石油和天然氣探勘暨生產商契薩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石油與天然氣製造商Abraxas Petroleum Corp.分別跳漲16.98%、5.6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