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不是這樣存!這位太太一口氣買了3張美元保單,一年開銷有7成都拿去繳保費...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我今年38歲,與老公育有3個孩子,分別為16歲、14歲與8歲。我們家庭年收入約86萬元,並不算太低,但因為存下來的錢,幾乎都放在房子上,也就沒有太多的投資經驗。但由於目前現金部位只有20多萬元活存,讓我很擔心,將來我和老公的退休生活會不夠支應。

因為我和老公希望在65歲退休後能有現金收入,就在今年買了3張美元保單,一年要繳的保費約新台幣45萬元。這些保單只要繳4年,期滿後就能開始每年領取生存保險金到終老。而這一筆金額不小的保費,是靠賣房的錢來支付。想請問,用保單規畫的退休現金流,能符合我們的需求嗎?

我們會賣掉房子,是因去年婆婆過世,為了照顧公公,便搬回老家與公公同住。賣掉房子的所得則用來還清房貸,以及繳納美元保單的保費,這樣還餘有230萬元,目前放在定存,我打算未來美元保單繳不出來時,就用這筆錢來支付。

另外,我們一家人目前年繳保費約76萬元,除了上述3張美元保單、2張只要再繳2年的新台幣儲蓄險,以及我跟老公的壽險、醫療險、癌症險、重大疾病險等醫療保障,這樣保障是否已足夠?請《Smart智富》月刊給予我解答。

專家建議:減額繳清美元保單,並補足壽險缺口

認證理財規畫顧問(CFP) 許秀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