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2月升息機率大增!現在買台灣金融股,能跟著賺到「升息財」嗎?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二、股票股利:

為符合「巴塞爾協定」、因應景氣循環帶來的衝擊,「充實資本」為必須,這方面就有點像是高資本支出產業一樣。

因此在配息政策中多會有配股(一樣適用團隊對配股政策的要求),而這就是團隊要的!

畢竟金融股在台股屬於控盤的角色(占台股指數權重不小、股價便宜,套利交易好工具),因此要大漲大跌並不容易,公股的價差空間則又更小,但當基本部位足夠時,每年配發股票的售出利益,較吸引團隊。

例如持有100張第一金,以配發0.7現金股利及0.65股票股利,不計算交易費用與扣抵稅額下,現金股息可收7萬元,另可有6.5張的股票,用18元售出,則可有11.7萬的收益(售股部分被列入報稅所得為6.5萬),收到的總現金就有18.7萬。

三、目前仍屬經濟活動中的必要產業

目前經濟活動中,金融業仍存在相當重要的角色,其角色是否會被取代,短期內團隊認會機率很小。

影響金融業獲利最大的要屬壞帳的產生,利率對整體獲利的影響其實沒想像中嚴重(這也是團隊在討論金融業時,升息議題都是最後才帶過)。因此當景氣向下循環時,風險性資產產生的價值損失,是投資金融產業時,需要留意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