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寶華下修GDP至3.32% 台灣經濟恐已淪為失焦性成長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元大寶華下修GDP至3.32% 台灣經濟恐已淪為失焦性成長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23)日下修今(2015)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預估值0.34個百分點至3.32%,元大寶華綜經院董事長梁國源指出,雖然預測可保3,但是這是靠淨外需維持,事實上民間消費、出口和投資都不亮眼,今年僅可說是溫和成長。

梁國源表示,4、5月經濟數據顯示出口、外銷訂單、工業生產、零售業營業額年增率都比第1季要低,近期景氣對策信號更轉為藍燈,潛藏不確定因素需要關注。

梁國源更直指,台灣這次的景氣循環擴張速度相當緩慢,已顯示出台灣經濟成長模式發生質變,恐怕已是「失焦式成長」,他強調,台灣的經濟成長缺乏亮點、成長結構也不健康,政府應儘快著手產業轉型。

雖然我國經濟成長主要動能仍是出口,但梁國源說明,電子業和非電子業產品出口年增率皆已惡化,貿易順差的來源是因進口金額減少,需密切觀察後續接單能否轉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