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2021.01.28 收息投資的成功關鍵在「長期持有」!善用4操作策略,練就邁向財務自由絕招

收息投資的成功關鍵在「長期持有」!善用4操作策略,練就邁向財務自由絕招

說實話,並不是每個接觸收息投資的人,都能走上成功收息的道路;有些是不滿意收息資產的報酬率,有些是覺得波動太小不夠刺激,投資到一半就

2021.01.27 被家人處處叨念、連吃甜食也被管...害怕孤獨老,才發現自己當初是一廂情願

被家人處處叨念、連吃甜食也被管...害怕孤獨老,才發現自己當初是一廂情願

常聽到單身的人,來到40歲、50歲以後,忽然開始擔心起自己的老後生活,糾結點在於「害怕一個人孤伶伶死去...」放心吧,任誰都是一個

2021.01.27 股價表態,只要再注意這個指標,不只找到安全進場點,還可望跟上59%飆股!

股價表態,只要再注意這個指標,不只找到安全進場點,還可望跟上59%飆股!

「週實戰案例」的前導文中有提到箱型的「基本概念」(詳見〈1張圖用「箱型」找出「關鍵價」,只要股價突破,就有飆漲機會…〉),週實戰案

2021.01.27 保單停售,該趁機加買或解舊買新嗎?且慢!先觀察自身需求,才能兼顧保險與財務!

保單停售,該趁機加買或解舊買新嗎?且慢!先觀察自身需求,才能兼顧保險與財務!

2020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現況與計畫,但危機就是轉機,機會總在絕望中產生。回顧這一年,我們深刻體會到「超前

2021.01.26 台灣隔離人數達5000人,帶動防疫概念股!清潔用品大廠、口罩雙雄均受青睞!

台灣隔離人數達5000人,帶動防疫概念股!清潔用品大廠、口罩雙雄均受青睞!

美股》新病毒不分年齡,致死率高,美股僅那指獨紅1月22日,由於英國政府表示部分初步證據顯示,英國變種病毒除了具備原先認知中的高傳染

2021.01.26 賺慢錢是一種修練!每月存8000元,用「雪球法」10年滾出200萬!

賺慢錢是一種修練!每月存8000元,用「雪球法」10年滾出200萬!

有人稱之為雪球理論,有一本歐洲富爸爸的書,則稱之為「聚寶盆理論」,但無論名稱是什麼,基本上各家各派的概念都差不多,只是細部操作的方

2021.01.26 通勤族注意》汰舊換新補助資格放寬,有機會最高省5萬元!

通勤族注意》汰舊換新補助資格放寬,有機會最高省5萬元!

你開的車車齡多久了呢?有打算換新車嗎?能有一台車,不被限制在大眾運輸工具的路線上,真的很方便,也難怪許多人都想當一個開車族。但有時

2021.01.26 股票申購中籤率好低,想搶好股只能進場買?別急!善用這一招,你也能精算買好股!

股票申購中籤率好低,想搶好股只能進場買?別急!善用這一招,你也能精算買好股!

想要擁有某檔股票,可以怎麼做?當然,你可以去市場上買進,或是參與股票申購,用抽籤的方式抽抽看。但你知道嗎?其實還有第3種方法——參

2021.01.25 2020年台灣迎來首度人口負成長,這件事會影響房價嗎?從這5點來觀察…

2020年台灣迎來首度人口負成長,這件事會影響房價嗎?從這5點來觀察…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台灣在2020年首度出現出生死亡人數比的「黃金交叉」,人口出現負成長,各界紛紛針對此一現象開始探討其對社會即將帶

2021.01.25 不是ETF!想做收息投資的新手,應先從「它」著手…

不是ETF!想做收息投資的新手,應先從「它」著手…

「債券ETF、特別股、REITs,要先買哪一種?」這個問題對於想開始收息投資的新手來說是一種困擾,我們可以依據商品難易程度,作為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