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個人理財 存款 不准我花錢買小零食,卻大方付3千元送我涼鞋?「猶太老公」幫我上的理財課

不准我花錢買小零食,卻大方付3千元送我涼鞋?「猶太老公」幫我上的理財課

撰文者讀者投稿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在開始談這本書之前,我想要先跟大家說一個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故事。

我跟我的猶太老公還是剛開始交往的男女朋友時,有一次回以色列的旅途中,我在登機的前幾分鐘覺得肚子餓了,打算買一份簡餐上機吃。當時我的老公想了想,建議我放棄簡餐,買點小零食。「坐上飛機沒多久就要供餐了,妳現在另外買食物吃,很浪費錢!」他這樣告訴我。我吃驚地打開我的皮包跟他說:「我有錢啊!」

「不是浪費妳買這份食物的錢,而是妳現在吃了等下就吃不下機上的餐點,浪費了妳已經付出的錢。」他這樣回答。

我當時雖然不算是嬌嬌女,但也從來沒有開口說要自己付錢買份食物時,卻被身旁的男人阻止要我再等一個鐘頭,特別是,還是剛認識不久的男朋友!

我當時想著:大家告訴我猶太人很吝嗇,這果然是真的!

然而這個想法,在回到以色列後兩天,又被後來發生的事情完全否定掉了!

我跟當時還是男朋友的老公一起逛街,打算買一雙好穿的涼鞋。我們走進以色列的國民品牌涼鞋店,這家涼鞋品牌號稱他們做的鞋子可以上山下海,舒服又耐磨。我在一堆造型不起眼的鞋子中東挑西選,找了一雙不難看又穿起來很舒服的涼鞋,翻過背面看價格!嚇!在十幾年前的物價中,一雙完全不起眼,造型又很簡單的涼鞋竟然要價新台幣3千多元!我馬上放下鞋子,跟老公搖了搖頭就走出店面。結果我在店門的另一邊等了一會兒,老公才出現,手上就拿著那雙他已經付過錢的涼鞋。

  • 分享:
left btn
right b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