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能領到上百、上千萬理賠的險種!良心業務員告訴你:為何殘扶險一定要買「終身型」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保險 撲滿 存款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從我開始從事保險以來,我就非常遵守我的信念!

預算足夠的狀況下,終身只需要買「殘扶險」,其他的險種一概「不需要終身」!

因為殘扶險的啟動,是持續且長久的,是真的可以領到上百上千萬的險種,所以終身確實有它的意義存在!

但一味買終身的還是不足額,我除了奉行我的理念,更希望保戶在額度上也要做到一定的程度,才真的有保障的意義!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終身殘扶跟定期殘扶的差別。

圖片來源:你所不知道的 - 保險真相
圖片放大

長期照護其實有兩種類型,一個是傳統長照,另一個則是殘廢扶助,我們今天不討論長照,單看殘扶就好,我們由上圖可知,終身與定期的差別在於:

「殘廢關懷、復健保險金」和「豁免保費」這兩個部分。

所以,如果是終身險種,因為繳費期間多半是20年,且保費計算方式是把這一生所需要繳的保費濃縮20年限期繳納完畢,故每期繳的保費會有相當的數字,因此多設計一個「豁免保費」來幫助我們真正遇到風險的時候,不僅擁有保障,還可以省去繳納保費的部分,是終身險種特有的優點!

而「殘廢關懷、復健保險金」就是在1~6級殘較嚴重的時候多一筆費用給我們補強用,每家的額度並不高,目前僅有某一家商品的這個項目很有特色!

但回過頭來,如果單單只想規劃終身,這就會牽涉到:我們的預算不多,能買的保額有限!

圖片來源:你所不知道的 - 保險真相
圖片放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