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夯!比特幣漲破4700美元、萊特幣今年飆140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北韓週二(8月29日)發射的飛彈一路越過日本領空、帶動比特幣短暫飆破4,700美元歷史高,顯示部分投資人相信,比起法定貨幣,虛擬貨幣更加具有避險的吸引力。

MarketWatch、CNBC、Business Insider等外電報導,CoinDesk報價顯示,比特幣29日盤中最高一度上衝6.5%至4,703.42美元、刷新歷史高,使8月漲幅直逼70%,直到下午才拉回至4,603美元附近,但年初迄今仍已經有超過四倍的漲幅。

機構法人對比特幣愈來愈感興趣。金融研究機構Autonomous Next 29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目前已有55檔跟虛擬貨幣有關的基金正式成立。

根據CryptoCompare的調查,日本、南韓投資人對比特幣、以太幣的需求強勁,日圓、韓圜對比特幣的交易佔比接近5成,而韓圜對以太幣的交易佔比也有22%。

雖然比特幣不斷爆衝,但不少投資人認為,報價距離天花板還遠得很。Business Insider 8月7日報導(見此),比特幣投資人兼哈佛學者Dennis Porto在接受電郵專訪時分析,自從比特幣開始交易以來,報價每8個月就會倍增一次,相當類似晶片業的「摩爾定律」(Moore`s law,指IC上可容納的電晶體數目,約每隔18個月便會增加一倍,性能也將提升一倍)。

Porto直指,任何一種呈幾何級數成長的科技,都有特定的倍增時間,照這麼下去,比特幣遲早有一天會出現10萬美元的歷史天價。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