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物價排名:亞洲稱霸前幾名,住倫敦生活比首爾還便宜!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世界 全球 投資 分析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英國《獨立報》指出,根據一項最新調查,現居住在英國倫敦已較 10 幾年前便宜許多。這項針對全球 133 個城市,分析超過 150 項商品物價的調查顯示,倫敦今年掉了 18 個名次,於全球城市物價中排名第 24 ,降至 20 幾年來最低名次。

這項由《經濟學人信息社》 (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進行調查同時指出,英國曼徹斯特掉落 25 個名次,降至第 51 名,滑落幅度為今年調查中的城市之最。

該調查編輯 Jon Copestake 表示,「英國零售商間的激烈競爭,伴隨著低油價及大宗商品,近幾年明顯抑制價格上漲。」

然而 Jon Copestake 表示,這卻導致英國進口價格增加,英國消費者將開始注意到高水平通膨,「即便企業有可能自入境零售觀光及跨境貿易中受惠」。

英國 1 月消費價格通膨指數為 1.8% ,且市場廣泛預期未來幾個月,英國通膨將上升至超過英國央行 2% 目標,意味英國將進入一段時期的家庭實質薪資負成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