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媽炒過頭、傳驚動港交所關切!妖股美圖跳水重挫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陸媽炒股炒過頭,引發香港證交所關切?據傳美圖的股價飆太兇,驚動港交所,要求券商交出相關交易紀錄,導致美圖在收盤前一小時,股價自高點狂瀉33%。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1日午盤為止,香港掛牌的美圖(1357.HK)續跌10.26%、報14.34港元。20日大跌11.22%收在15.98港元。

英文虎報、南華早報、霸榮(Barronˋs)報導,美圖3月6日納入滬港通和深港通名單後,受到陸資瘋狂追捧,從6日開始連續十個交易日收高。這十天之間,美圖有七天擠進滬港通南下資金的前十大交易個股。此種情況並不常見,滬港通交易多以中國大型銀行股、保險商、科技巨擘為主。

20日美圖一度站上23.05港元,為盤中歷史新高,市值飆至974億港元。不料在A股收盤前10分鐘,突然跳水狂瀉25%,最低摔至15.40港元,盤中高低點相差33%之多。

Sinopac Securities研究主管Ivan Li Sing-yeung說,很明顯的,中國機構炒作這些股票,連續兩週推高美圖股價,20日下午股價飆到太離譜的地步,市場開始出現踩踏。3月6日以來美圖飆漲58%。

美圖暴跌的另一說法是,港交所出面關切。去年12月美圖在香港掛牌上市,據傳從那時開始,港交所三度致信券商,索取美圖的交易紀錄和參與買賣的客戶。港交所甚至要求券商交出美圖上市首日的交易紀錄,作法相當罕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