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所得扣除額將調高,539萬戶受薪階級受惠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投資 理財 賺錢 基金 股票 債券 股市 現金 富翁 富豪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財政部長許虞哲今 (1) 日在財委會備詢時表示,薪資扣除額已併入股利所得調整案一起研究,薪資所得扣除額確定將調高,最快 5 月將和股利所得檢討報告一併提出,若修法順利,最快 2018 年 5 月申報 2017 年所得時就可適用,屆時將有 539 萬戶受薪階級受惠。

現行薪資特別扣除額為 12 萬 8000 元,大法官日前做出 745 號解釋,指出所得稅法的法定扣除額上限,已違反憲法第 7 條保障人民的平等權,主管所得稅法的財政部應於 2 年內解釋意旨,檢討修正所得稅法相關規定。

許虞哲表示,股利所得稅改仍處於研究階段,4 月中旬期末報告才會出爐,範圍包括綜所稅、營所稅稅率調整,股利所得兩稅合一制檢討等,稅改將有大規模變動;其中,薪資扣除額已併入股利所得調整案一起研究,方向將朝調高薪資扣除額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