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臉書財報出乎意料好!兩家好公司4千元就買得起,投資誰賺更多?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比較 蘋果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農曆年後美國股市有許多重量級公司公布財報,有兩家科技公司讀者一定不陌生,一家是蘋果(股票代號:AAPL),另一家則是臉書(股票代號:FB)。

先來看看蘋果吧!

蘋果2016年最後一季的營收與獲利都超過市場預期,當季營收784億美元,當季淨利178.90億美元,EPS(每股盈餘)3.36美元,去年同期淨利為183.60億美元,每股3.28美元。

蘋果在這一季賣了7829萬部iPhone,比去年7478萬部增加了一些。這是iPhone銷量一年來第一次季度銷量增長。這一成績反映了iPhone 7上市後第一個完整季度業績。

在整體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中,讀者朋友你知道嗎?雖然有這麼多個牌子可以讓消費者選擇,但是蘋果這個品牌卻拿走了約九成的獲利。(根據Strategy Analytics公布,去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營業淨利達90億美元,其中蘋果拿下91%,約82億美元。

也就是說,其他手機品牌幾乎都很難在這塊市場中大賺,都只是分到一點點小屑屑而已。

這當然跟蘋果走高單價與支持者忠誠度很高有關。有關蘋果的文章介紹,專欄過去有寫過幾篇。讀者請先參考這篇:

當大家都在抓神奇寶貝時,你可以看到別人沒發現的商機~
熱門遊戲的推出往往不是最賺的,而是....

寶可夢的熱潮已經過去了,這並不讓人意外,而當初很多老舊手機為了玩新的遊戲,勢必要換新機,受益者是誰就很明顯了。

另外除了iPhone 7業績增加之外,蘋果的服務業務也表現不俗。像是App Store、Apple Pay和iCloud在內的蘋果服務,業務收入增加了18.4%,達71.7億美元,當然也受助於寶可夢和超級馬利歐等遊戲的流行和訂閱。

不過以上這些都是好消息,壞消息則是iPad與Apple Watch都衰退,對於消費者來說,智慧型手機還是無可取代的生活品!至於其他電子商品,那再說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