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行情可期!大戶給投資人6個賺錢策略,4檔「私房股」大公開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富翁 有錢人 富豪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看起來市場開始劇烈震盪是已經逐漸在反映對於美國新任總統許多決策的不確定性,連美國FED的聲明也有此涵義,因此即使經濟數據依然堅挺(尤其是美國),一部分的投資者仍然開始有居高思危的想法,這方面在去年川普當選之後的溢價紅利及滿滿的想像空間部分已經表露無遺,此刻回歸現實也不是甚麼壞事,怎麼研擬元宵節之後的投資策略,敝人提供幾點淺見參考。

一、台灣的總經數據即使依然亮麗,但是股市既然是先行指標,台股如吾人預期,創新波段高點之後而且內資開始進場用力操作中小型股,提高適當的警戒之心是必須放在心裡的第一件事情,還是建議原先規劃,今年二至三月份是獲利出場的最佳時機,切勿眷戀呀。

二、中國大陸今年第四季有「十九大」權力的確認關鍵時程,基本上在這之前是不至於有太大的波動,房市緩降、股市微升是基本基調,人民幣縱然有貶值壓力,但是向下空間也縮小了,反而是不用太擔心的地區。

三、歐洲的變數比較大,各國經濟狀況也差別很大,歐元趨貶之下,德國還是最大受惠者,英鎊貶值壓力存在前提,英國股市不會表現太差,其餘法國(總統大選尤其是變數)、義大利就不敢太樂觀,倒是俄羅斯的貨幣及股市在去年異軍突起,或許還有餘威。

四、美元相對強勢的基調不至於改變,日圓貶值壓力存在或是升值空間仍然不大,日本企業獲利逐漸攀升,日股高點可期

五、一般預料FED六月份才可能再次啟動升息,這之前美元會陷入高檔整理,美股也是一樣,指數空間不大,個股表現仍然不錯,NVDA、AMD、SLAB、STM均是敝人看好的私房菜,或可參考之

六、此時的基金布局,我會比較建議產配置基金或是多元化基金,還是高收益債券基金或是平衡型基金比較妥當,股票基金則是有獲利要記得出脫,也許等到下半年再另外找時機,不用太急。

此時,慢慢步入高原期,震盪加劇、利多利空交錯是屬必然,開始保持警戒,持盈保泰是最要注意的事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