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角色扮演,如果我是葉倫...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最難角色扮演,如果我是葉倫...

要扮演美國聯準會(Fed)主席的角色可真不容易,《CNBC》最新網路投票邀請讀者角色扮演,想像自己若是葉倫(Janet Yellen)會做出何種決定,包括升息、維持利率不變、寬鬆,還是乾脆辭職。

Fed 明天(20 日)開始就要舉行為期兩天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決定這個月是否就是升息時機。如果過早升息,且美國經濟無法在其他重要央行走在寬鬆軌道情況下繼續維持住,可能導致美國離自己的經濟穩定復甦計畫愈來愈遠。

不過若選擇按兵不動,等於亦是為 12 月會議「自找麻煩」,因為 12 月會議 Fed 不是選擇升息,就是得完全背離其要利率常態化的承諾。包括明天將舉行的會議,Fed 成員已將今年預期的升息次數降至 2 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