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退休,要比上一代多花8年準備》4撇步,幫你提早存到退休金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退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滙豐集團長期進行退休調查《未來的退休生活》,在最新的「世代與歷程」報告中發現,由於醫療進步、平均壽命增長,全球上班族(準退休人士)預估需比現已退休人士多存7年錢才能退休,而台灣的上班族(準退休人士),則預估要比現已退休人士多8年時間準備退休。

滙豐在全球 17 個國家調查了超過 18,000 名受訪者,調查發現目前已退休的世代,普遍在 35 歲開始準備退休,並利用 23 年時間儲蓄,在 58 歲時退休。相較之下,目前仍在職的上班族,提早在 30 歲開始規劃退休,並希望在 60 歲便退休,代表這一代的上班族需要 30 年準備退休,比上一代需要多 7年時間。

在台灣,已退休人士過去在 42 歲開始,用 16年時間準備,到 58 歲退休。但來到這一代,準備退休的時間提早至 35 歲,打算利用 24 年時間準備,希望在 59 歲時退休,較上一代多 8 年的準備時間。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負責人葉清玉表示:「民眾明白到自己比上一代更長壽,而單靠傳統方式未必能儲備足夠的退休資金。因此,他們意識到自己需要比上一代更早開始為退休儲蓄,以及考慮採用其他方法來累積退休資金。就如『聚沙成塔』的道理一樣,即使現時儲存的金額不大,但經過長時期的累積,亦可成為日後舒適退休生活的重要基礎。」

若能重來,過半民眾願提早規劃退休  雖然民眾己開始提早準備退休,但仍有大部分上班族覺得自己的退休準備不足。全球超過 31% 的已退休人士表示,可以的話希望能更早開始為退休作儲備,台灣已退休族認同此觀念的比例更達到 51%,為全球最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