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客戶NVIDIA股價破新高!稱霸AI深度學習、前景夯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繪圖晶片大廠NVIDIA財報超亮眼,分析師又大讚該公司在人工智慧(AI)和PC電玩領域可望有更多成長,是近期、中期、長期遠景最突出的半導體業者,激勵NVIDIA股價跳空大漲15%,刷新歷史新高。NVIDIA是台積電(2330)客戶。

The Street、霸榮(Barronˋs)13日報導,NVIDIA主要業務包括數據中心、汽車、電玩、專業四大領域。Macquarie Capital分析師Deepon Nag受訪表示,儘管車業對該公司營收貢獻良多,不過數據中心才是財報亮點,隸屬此一部門的「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有望成為新成長動能。

會計年度第一季(5月1日為止)數據中心銷售年增63%、汽車年增47%、電玩則年增17%。

深度學習是類神經網路運用演算法,研究現有資料,找尋和其他數據間的關聯,是近來數據中心的重要潮流。IBM華生(Watso)超級電腦、臉書的機器學習伺服器、還有微軟、亞馬遜等都採用NVIDIA技術。Nag說,深度學習是最熱門的科技,NVIDIA在此一領域獨佔鰲頭。該公司創新能力超越對手,處於主導地位。

Topeka Capital Markets的Suji de Silva認為,NVIDIA在四大主要事業都有長期成長機會。以電玩而言,Pascal架構可打入電玩、虛擬實境(VR)等先進顯示技術。數據中心方面,GPU有望廣泛用於機器學習和高效能伺服器,潛在市場可望擴大。車業也可穩定成長。

Raymond James的Hans Mosesmann則說,或許除了ARM之外,NVIDIA在半導體業具有最強大的近期、中期、長期遠景。

NVIDIA 13日股價飆漲15.21%收在40.98美元,締造空前新高。今年迄今攀升24.33%。

MoneyDJ新聞13日報導,NVIDIA 12日美股盤後公布財報。營收年增13%至13億美元,其中遊戲晶片更是年增17%至6.87億美元。當季淨利從去年同期的1.34億美元進步至1.96億美元,或相當於每股盈餘(EPS)0.33美元,經過調整後之EPS達0.46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