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景氣強勁!高收債錢景無法擋,PIMCO忍不住買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隨著美國景氣回暖,高收益債買點跟著浮現,且看好的不止PIMCO一家基金公司。

美國近期發布多項重要經濟數據,包含GDP、消費信心與零售銷售都優於預期,甚至於一度讓人擔心的製造業都有好轉跡象,這不僅讓衰退謠言不攻自破,也使得高收債市動能重新被點燃。

高收債通常與景氣連動,如果美國經濟確定無衰退之虞,高收債投資人等同是吃下定心丸。美媒報導指出,高收益債價格自2月中旬開始起漲後,投資人投入高收益債券基金的資金已刷新歷史新高。

展望未來,高收債是否會持續走揚,仍要視美國景氣變化而定。不過,從PIMCO觀點而言,答案幾乎是肯定的。PIMCO全球債券首席投資長Mark Kiesel透露,由於美國經濟強勁,讓已好幾年未碰高收債的PIMCO最近都忍不住進場。(fortune.com)

Kiesel認為現在高收債市相當吸引人,有許多投資機會,市況之好就如同4、5年前一般。華盛頓投資公司協會(ICI)週三公布資料顯示,美國高收益債基金上週淨流入14億美元,終結長達15週的資金乾涸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