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霸凌、被放棄,被說無望了...美國超級盃第一個「失聰」跑鋒:現在球場上的歡呼,我聽得一清二楚

一位站在經營者的角度,看待所投資之公司的『業主型』投資人。
個人部落格:http://funusstockmarket.blogspot.tw/

2014年有一支Duracell電池(編按:金頂電池)的廣告,改編自一個美國職業足球選手Derrick Coleman的真實故事(影片請點此)。

廣告中Derrick的獨白:

從小,人們告訴我:「你不會成功,你這輩子完了。」

在學校,被霸凌,分隊比賽時,總是最後一個被選上。

教練不知如何跟我溝通。

他們都覺得我沒望了,勸我放棄。

選秀會中落選,人們希望我就此結束。

但,我從三歲就耳聾了,所以他們的話,我一句都沒聽進去。

如今,站在超級盃的球場,全場觀眾的熱情歡呼聲,此時,我聽得一清二楚。

-------------------------------------------------------------------------------------------------------

在美國NFL(國家美式橄欖球聯盟)95年歷史中,Derrick是絕無僅有的失聰跑鋒(Fullback),他的成功,感動無數人,也激勵許多因殘障而懷憂喪志的人。

講這個故事,並不是要說投資要多努力,畢竟投資不是一個和努力成正比的事。相反的,我想表達的是:投資要...聾一點。

每天早上醒來,打開Email,最少都會收到上百封,經濟、匯率、個股的訊息或分析報告。偶而會看,但大部分還沒打開就刪掉。我的分類如下:看法跟我相同的訊息,我就會認為這個作者是高手、資深分析師,讚嘆一番後,刪掉他的好文。看法跟我不同的,就是菜鳥、外行人,咒罵一番後,刪掉他的廢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