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最新會議紀要:通膨頑強,利率須在高點維持「一段時間」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根據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公布的最近一次利率決策會議紀要,官員們預期利率仍需維持在高點「一段時間」,以對抗頑強難降的通貨膨脹。

法新社報導,聯準會上月宣布維持利率在22年以來高峰,並暫定2024年降息多達3次,激勵了美股勁揚創高。

自那以後,聯準會官員試圖抑制市場對即將降息的樂觀預期,強調通膨仍高於央行2%的長期目標。

根據今天公布的會議紀要,聯準會利率決策委員會上月「重申在通膨明顯持續下降前,政策在一段時間內保持限制性立場是適當的」。

會議紀要未深入探討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上個月在記者會提到的討論細節,即有關何時開始降息。

聯準會偏重的通膨指標自2022年攀達高峰以來已大幅下滑,去年11月年增率來到2.6%。

不含波動性高的食物和能源價格的所謂核心通膨,上月年增率也降溫至3.2%。

同時,經濟成長也呈現趨緩跡象,就業市場看似轉弱,但失業率仍維持在歷史低點附近。

這些事實加深外界預期聯準會將壓低通膨、同時避免衰退傷害,即所謂的「軟著陸」。

里契蒙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巴金(Thomas Barkin)今天在北卡羅來納州羅里(Raleigh)的會議中指出,軟著陸「愈來愈有可能實現,但絕非不可避免」。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數據,期貨交易員表示,聯準會決策官員在本月稍後舉行的會議維持利率不變的機率超過90%。

延伸閱讀
聯準會暗示明年「降息3碼」!道瓊指數創歷史新高,會議內容完整公開
升息再次暫停!Fed何時降息?一次看懂聲明稿重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