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Pro Max交期創2017年最長紀錄!投信點名「2類股」享供應鏈紅利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蘋果新機買氣不俗,可望挹注台股供應鏈利多動能,根據大華銀投信統計,從2007年起,在蘋果新品發表會後,台股的電腦及周邊設備指數,中長期均為正報酬,6個月後的表現逾9成、報酬率將近8%;若以加權指數來看,同期也有超過8成的漲幅。

過熱遭嘲「火龍果」?iPhone 15 Pro Max販售表現仍亮眼

不受蘋果新機過熱的「火龍果」評價,根據外資報告,iPhone 15 Pro Max交期創2017年最長紀錄,部份熱門機型的出貨時間已經由9月延到10月,預期台廠手機供應鏈後市看俏。

大華優利高填息30(00918)經理人徐慧芸表示,iPhone 15系列亮點之一就是將充電孔設計改為Type-C,與其他牌手機的充電線規格統一,且Pro系列處理器採用全新A17 Pro晶片,為業界首類3奈米技術,吸引民眾瘋搶。

徐慧芸指出,蘋果新機買氣熱烈導致部分熱門機型的出貨時間延到10月,預期半導體及相關供應鏈如Type-C相關供應商、鏡頭模組等廠商接單量有望進一步提升,營收成長可期。

看好「蘋果發表會」效應,相關類股後市可期

就過去經驗觀察,統計自2011年以來,台灣電腦及周邊設備類股指數在蘋果發表會後表現,無論3個月、6個月或是1年都是正報酬。

徐慧芸指出,第4季為消費旺季,本次iPhone從鏡頭到背板的改版,吸引民眾換機,推升相關類股的表現,而今年又加上AI相關供應鏈短期股價缺乏催化劑,資金需要找尋歸宿下,評價面偏低與基本面觸底的智慧型手機、PC、消費性電子等相關供應鏈恰巧吸引資金進駐,後市值得期待。

未來景氣仍具變數,投資人態度冷靜

展望後市,徐慧芸引述9月公布的美銀美林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報告,投資人對未來景氣的看法既不看好也不看壞,對於投資組合的配置也不像年初那樣的保守,但卻也稱不上過度積極。

徐慧芸進一步指出,這對於股票市場行情來說,因為投資人稱不上過於積極,自然沒有大跌的風險,但也因為年初以來過度保守的投資人多已經認錯,市場就少了因為軋空的籌碼動能,行情若要繼續上漲需要基本面的上行。

徐慧芸建議,投資人可用逢低布局不追高的方式操作,透過持有高比重科技股的ETF分散布局,再加上高填息的成分篩選因子,讓投資達到進可攻、退可守的效果。

本文獲「鉅亨網」授權轉載,原文:蘋果光照亮供應鏈 投信點名這兩類股後市可期

延伸閱讀
iPhone 15擦亮台積電3奈米招牌,外資依舊賣超為哪樁?「這幾檔」可逢低入手!
iPhone 15預購較前代增7成,台灣大哥大:將會供不應求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