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再放鷹!副主席巴爾:高利率可能持續更長時間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高層官員今天表示,聯準會可能需要在更長時間內維持較高利率,以拉低通貨膨脹。

自2022年3月以來,聯準會11次升息,基準利率來到22年來未見的新高,以對抗仍高於長期目標2%的通貨膨脹率。

儘管通膨在過去12個月大幅下降,但仍高於目標,因此大多數聯準會官員上月預測今年需要再次升息。

負責監督工作的聯準會副主席巴爾(Michael Barr)在紐約一場會議上發表事先準備好的講稿說:「目前最重要的問題不是今年是否需要再升息,而是我們必須把利率維持在足以對經濟構成限制多長時間,才能實現我們的目標。」

他說,「我預計還要一段時間」,如何決定將取決於「接下來的各式數據」。

巴爾的言論呼應大多數同僚的觀點,他們最近降低對2024年降息次數的預期,暗示高利率將持續更長時間。

巴爾在演講中表示,近期數據顯示通膨有所緩和,但經濟數據具有「彈性」。

他說:「我現在認為,美國經濟恢復價格穩定的可能性比以前更高,而且不會出現通常伴隨著重大貨幣政策緊縮週期的失業程度。」

延伸閱讀
影片》聯準會政策跟你有什麼關係?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帶你認識聯準會到底在做什麼!3年內恐怕難有降息機會?
暫停升息!美股為何出現大逃殺?鷹式暫停背後比想像中更嚇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