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積極進軍元宇宙,台供應鏈受惠迎佳績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Nike領先同業,布局元宇宙商機,與ROBLOX上合作推出Nikeland的虛擬樂園,瞄準兒童、青少年、青年族群,法人看好,此舉將替Nike未來5~10年的品牌力奠基。而觀察Nike最新公布的Q2財報,雖有越南供應鏈生產受阻的影響,但仍交出年增的成績,表現優於法人預期,顯見品牌力帶來的消費動能強勁。法人看好,Nike台廠供應鏈後續隨著產能回升,且Nike訂單無虞下,後續有望迎來史上最強Q1的營運表現。

Nike布局元宇宙,將提升未來5~10年品牌力

Nike持續耕耘品牌形象,並且瞄準下世代-元宇宙商機(metaverse),已在ROBLOX上合作推出Nikeland的虛擬樂園,以Nike總部為理念基礎,設置許多獎勵任務、遊戲幣、虛擬官方商品等等。

Nike並且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申請商標註冊,包括最著名的標語「Just Do It」和打勾符號等,用於線上虛擬世界的商標權。此外,Nike12月中旬亦宣佈以未公開的價格收購虛擬球鞋設計公司RTFKT Studios,持續押注於元宇宙商機。

法人看好,由於ROBLOX所鋪陳的元宇宙世界,目前用戶多為兒童、青少年、青年族群,Nike提前布局,有助於提升未來5~10年,年輕族群對於該品牌的黏著度,使Nike有望在未來5年內產業龍頭地位難以撼動。

北美市場強勁復甦,Nike上季財報優預期

Nike12/20公佈最新財報,針對截至20211130日之第二季營運表現,其中,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113.6億美元,淨利13.4億美元,EPS 0.83美元,整體營收、獲利表現均優於分析師預期。主要受惠北美市場動能復甦,從公布的財報來看,Nike最大市場北美的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大增12%

分析師表示,Nike本季雖受到越南供應鏈生產受阻,但整體表現仍優於市場預期,顯見終端消費力道仍強勁,且Nike品牌力仍相當吸引年輕族群青睞;後續隨著進入年底聖誕消費季,且供應鏈恢復生產,看好本季營運仍有望續成長。

明年鞋類的成長性,有機會超越衣著類的成長性

Nike後續動能有望維持強勁,觀察台股供應鏈,多數廠商越南產能皆以復甦至8~9成以上水準,包含儒鴻(1476)、豐泰(9910)、廣越(4438)、南寶(4766)、百和(9938)等,皆看好明年Q1產能可恢復至正常水準,且訂單無虞之下,有望迎來史上最強的第一季。

法人分析,隨著疫情干擾趨緩,運動鞋、運動服裝從去年Q3至今年維持穩健反彈,其中服裝的復甦較鞋類更快速,不過,展望2022,法人預期,鞋類的復甦將超越服裝,主要來自解封後民眾將回歸休閒、戶外活動,甚至恢復旅遊,有助於鞋類剛性需求轉佳。

※台股供應鏈,NIKE佔營收比重

豐泰(9910)

90%

儒鴻(1476)

15~20%

廣越(4438)

10%

南寶(4766)

20%

百和(9938)

10~15%

(資料來源:各公司法說資料/年報)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