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第3季修正,第4季成長股將接棒進入新行情,聚焦電動車相關類股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復華投信今天舉行2021年下半年台股趨勢展望記者會,復華投信副總經理沈萬鈞表示,經過上半年百花齊放後,第3季進入修正期,預計第4季起將由成長股接棒進入新一波行情,聚焦電動車、車電相關類股。

沈萬鈞同時為復華中小精選、台灣好收益基金經理人,他表示,景氣循環股高峰已過,逐步減碼,轉向尋找營運上升循環的優質成長股與潛力股,包括新科技應用、5G、AIoT等題材多,可關注電動車、車用電子及高速運算相關類股。

復華投信預估明年企業獲利成長約在5%至10%間,按整體本益比14倍到16倍預估,台股明年高低點在15000點到20000點間。

沈萬鈞表示,若美國聯準會(Fed)收回資金、當沖降稅減半爭議消息面造成市場回檔,可視為逢回布局良機;同時觀察先前缺貨嚴重的產業重複下單(overbooking)狀況,留意庫存調整風險。

台股連9黑,指數高點回檔以來已跌超過1600點,觀察的止跌訊號為何。沈萬鈞認為,此波指數回檔修正,除了技術面弱勢外,籌碼面也是重要原因,加上資金面寬鬆到一個臨界點,全球資金收縮時外資不會青睞新興市場,量能萎縮時會有一段陣痛期,單日融資減碼100億元或許是短線止跌契機,另外,當不再有人打電話叫你加入股友社時,也大概是落底時。

沈萬鈞預估,第3季整理完後,第4季將重回法人盤,優質成長股將接棒演出,他透露,基金在這星期已經開始找好的成長股票進場布局,逐步拉高水位,預計10月中台股將展開反攻,從過去歷史經驗,每年年底幾乎都會開始反映隔年具成長性的標的,每年第3季都是非常好的轉換點,也是陸續找好標的布局的時間點。

至於傳產類股,沈萬鈞指出,航運股此波賣壓主要來自大股東及內部人,現階段不能再用成長股看待,鋼鐵股除了疫情外,中國或各國都要做減碳,產能縮減加上各國提高關稅,保護自己國家產業,業者趕在關稅出台前出口,也造成短期鋼鐵市場混亂,預估報價會持續往上,明後年或許可以較樂觀方向看待。

塑化類股則沒有其他類股的高成長性,建議用穩定報酬或殖利率角度看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