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晶片短缺影響浮現!美6月新車銷量估將趨緩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在美國經濟全面解封的助攻下,美國車市需求明顯回溫。不過,根據權威市場研究公司J.D. Power和LMC Automotive的最新報告,雖然車市終端需求強勁,但因供給緊俏和晶片短缺導致庫存不足,今年6月美國新車銷量料將趨緩,增幅低於5月表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路透社報導,J.D. Power和LMC Automotive上週五(25日)發佈報告,今年6月,美國新車零售銷量估計為110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12.4%,但遜於5月和4月預估年增率達34%、110%的強勁增幅。

包含批發銷售在內,6月美國新車總銷量預計將達130萬輛,與2020年同期相比增加19.5%。

售價方面,6月新車平均成交價預計將上漲14.9%至 40,206美元,創下歷史新高。每輛車平均業務獎金支出,則從去年同期的4,349美元降至2,492美元。

J.D. Power數據與分析部門主管Thomas King稱:「經銷商庫存不足終於開始對市場總銷量產生重大影響,心急的買家很難找到他們想要的新車。」

CNBC先前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亞洲經濟學家Andrew Tilton指出,全球晶片仍面臨短缺,包括汽車製造等下游產業受到最大衝擊。不過,該行研判,今年下半年,晶片短缺造成的生產中斷可望減緩。

據顧問公司AlixPartners估計,全球晶片短缺迫使汽車工廠減產,將導致汽車製造業今年營收損失1,100億美元。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今年截至上週五,成分股包括全球汽車生產、零件製造與設備公司的「First Trust納斯達克全球汽車指數ETF」(CARZ.US)股價勁揚18.97%。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