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ETF漲幅兇 「黑科技」 網路資安概念兩個月飆2成最亮眼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5 月 ETF 市場最熱話題,無疑是科技主題 ETF 連連上漲,其中,又以科技趨勢浪尖上的「黑科技」網路資安 ETF 勢頭最猛,成立兩個月就漲了 22.57%,稱霸所有科技主題型 ETF。據 CMoney 統計,受惠該檔 ETF 募集火熱,其首度申報的受益人近 8.6 千人,加上科技主題型 ETF 持續吸金,近一年來受益人大增將近 8.5 萬人,成長幅度達驚人的 551%,統計至今年 4 月底逾 10 萬人。

大型金控旗下投信主管分析,目前市場資金流向科技主題型 ETF 有加速趨勢,因新科技日新月異本來就是長期趨勢,雖然會受到短期因素衝擊,但短暫回檔後總會再回到正軌。另一方面,網路資訊安全身為 5G 暢通的先決條件,扮演第一線守門員的角色,重要性日益突顯,相關股價當然領先反應。資金看準全球未來大趨勢就在網路資訊安全領域,不斷搶進相關 ETF,疫情後規模再創新高,總計已超過 45 億美元,聰明錢不停湧入。

駭客技術日益進步,網路犯罪朝大型化、組織化發展,這個「黑色產業」的成長速度很快,美國聯邦調查局公布 2019 年網路犯罪報告指出,2014 年時,在美國因為網路犯罪造成的財務損失,是 240 億台幣;到 2019 年,暴增為 1050 億台幣,6 年內成長率 337%!但案件數則是從 26 萬件增加為 46 萬件,增幅約 75%,顯示每個案件得手的金額快速成長。全球資安公司利用「AI 黑科技」建立起主、被動防護網,對付新型態網路攻擊,全新網路戰一觸即發,未來 10 年暗黑科技防護商機只會增長,不見消退。

納斯達克 ISE 全球網路資安指數,自 3/18 低點反彈,至 5/29 已大漲 51.7%,而指數自 2011 年成立以來,每逢大跌後,觸底反彈動能十足,上揚趨勢平均能持續 22 個月,漲幅平均高達 106.7%,投資人關注全球資安問題之餘,也可以逢低布局黑科技趨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