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推升筆電需求 義隆Q2營收可望雙增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隨著疫情在全球蔓延,各國政府力推在家工作,帶動筆電需求激增,義隆 (2458-TW) 因筆電相關 IC 營收比重逾 8 成,第 2 季訂單明朗,有助營收續揚,法人估,義隆第 2 季營收年增 1 成。

義隆觸控板營收比重達 5 成,3 月受惠中國模組廠產能供應恢復,出貨回穩,且本季訂單明朗,動能將延續,預計在中國、台灣兩地產能開出下,出貨估較上季成長。

義隆觸控螢幕晶片營收比重約 2 成,今年市場滲透率較去年提升,去年約 21%,今年估上看 24%,加上微軟今年將推新款 Surface Go,義隆先前已在供應鏈名單,可望再吃下大單。

另外,微軟近期力推 Windows Hello 生物辨識系統,義隆客戶採用機種從創作型、商用擴散至消費型,且是唯二的供應商之一,出貨將受惠大幅成長,加上觸控板、觸控螢幕 IC 出貨加溫,法人估,義隆第 2 季營收將有季增、年增表現。

義隆營收以觸控板為主要來源,比重達 5 成,觸控螢幕為 2 成,Point Stuck(指向裝置)、MCU 與指紋辨識等其他各 1 成。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