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買到防疫保單怎麼辦?夏韻芬教你先檢查「現有保單」!

沒買到防疫保單怎麼辦?夏韻芬教你先檢查「現有保單」!

Q:台產防疫保單之亂終於結束,用500元換10萬元,乍看下似乎不錯,再加上這張防疫保單簡單好懂、保障額度高,導致很多人一窩蜂在搶,買不到又急著去買別家;但若以確診數1,000人和台灣2,300萬人口換算,確診新冠肺炎的機率約為0.435%,相較之下男性罹癌機率是44.29%、女性為37.76%,其實比確診機率還要高很多!而且人生並非只有這次疾病風險,覺得大家是否該理性檢視一下自己的醫療險比較好?(網友liu)

A:你說的極對!最近大家都在問我這個問題。造成大家搶買這張保單的原因,不外乎是它的理賠條件為「隔離」而非「確診」,條件較寬鬆,讓不少人為之心動。而隔離人數的部分仍持續變化,我也不知道保險公司如何計算機率,但你的建議確實可以拿來提醒大家。

防疫保單其實很早就已經推出,但熱賣時間是在部桃醫院出現大規模的隔離時,才引發大家對隔離的焦慮。而台灣產物保險的這張防疫保單,最大的特色是只要收到隔離通知,無須確診就能進行保險給付,的確簡單易懂,也符合低保費、高保障的原則,如果有買到的人,應該可以在隔離期間購買一台遊戲機或是叫高級餐點外送,彌補被隔離的無聊和辛苦。

但是萬一真的沒有買到,其實也不需要急著投保其他防疫保單,先把自己的醫療險拿出來檢視一下,包括醫療、住院是否都符合自己的期待?

像我朋友最近就一再提醒她剛出社會的女兒一定要去投保失能險,因為年紀較輕,又剛開始工作沒幾年,一般來說身上並無太多積蓄,若因生病、受傷,或是因染疫而被隔離,導致無法工作、失去收入時,若有投保失能險的話,至少還有一些保險金可以維持基本的生活開銷,避免付不出房租或是讓生活陷入危機的情況發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