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2.0版》怪老子:最適合散戶的ETF是這種,年化報酬率逾9%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存股2.0版》怪老子:最適合散戶的ETF是這種,年化報酬率逾9%

精選個股來存股是不錯的投資方式,但必須具備獨到眼光才有機會獲利。存股2.0就是存市值型的ETF,是更簡單、更穩健的存股方式,不用選股也不用選時機,只要定期定額持續買進就有不錯的獲利。

存股想當然耳就是買了股票後放著不賣,全靠股票配息獲利,持有期間也不用理會股價波動。看來簡單,但實務上卻不易執行,例如該選哪一檔,又該持有幾檔,配息是否要再投入等。也就是說,想靠存股獲利,除了得學會看財報外,也得了解產業前景,甚至隨時注意大客戶是否轉單、研發團隊是否被挖角、CEO是否有心術不正等問題。而且,存個股並不是買了就不管,當公司本質已經改變,例如競爭力衰退了,就得在股價大跌前賣出。

存個股的投資方式雖然很好,但需要具備專業的投資能力。要是所存的是一籃子股票,且每一檔都經過市場精挑細選,每隔一段期間也會自動汰弱換強,真是太完美了。市值型ETF就具有這樣的優點,因此更適合一般投資者,尤其是不會選股的族群。

市值型的股票ETF是持有市值排名較高的股票,例如追蹤台灣50指數的元大台灣50(0050)或富邦台50(006208),就是持有台股市值前50名的上市股票。元大標普500(00646)也是市值型ETF,持有美國前500大市值的股票。只要ETF追蹤以市值排名的指數都是理想標的,而且範圍愈廣愈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