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爭霸戰!世芯-KY(3661)、信驊(5274)將帶動哪些股票跟漲?

劉烱德分析師像你鄰家好大叔
在金融市場30年資歷,講盤有理路且淺顯易懂。
敢於判定走勢多空方向外,擅長運用技術分析預先掌握關鍵價位,且能在關鍵未出現明確多空訊號時,同時交易操作空間符合「盈虧2:1」時,才會執行交易。

擅長設定移動停利,由短做長。潛力股的基本面及技術面教學,能讓市場投資人驗證及學習。

台股攻略掌握方向 抓住趨勢,戰勝多空轉折大叔帶你攻略台股!
畫線、定價、到實戰,實現獲利看的見!

著作:
連「渡邊太太」都想學的 K線匯率課
烱大叔的YT頻道,每天都有畫線、定價,影音教學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世芯-KY(3661)跟信驊(5274)2家公司代表不同族群,這2檔的股王爭霸戰,會不會有帶動族群跟漲的機會?大叔這邊跟大家發表一下大叔的看法。

AI科技大浪潮,令微軟在OpenAI加持下,從蘋果手中搶回全球市值第一大的王座;輝達更是打敗Google、META、波克夏等巨頭,市值一路竄升到第3位。

信驊在全球BMC市占率高達7成,穩坐龍頭寶座;今年更因為輝達AI晶片GH200和GB200,將搭載數量倍增的管理晶片而成為實際受益者,公司估計今年在AI伺幅器在遠端控制晶片(BMC)的出貨可望較去年成長逾20%。

看好第4季AI伺服器出貨

輝達推出最新GB200 AI伺服器,該單一機櫃的BMC數量是前一世代AI伺服器的2倍 ( 4顆GPU搭配1顆BMC,H系列則為8顆GPU搭配1顆BMC,此外DPU有放置BMC ),在價格上傳統伺服器約1,500美元到3,000美元,AI伺服器則推升至3,000美元至2萬美元。今年在產品世代交替下,客戶將採購更多BMC,大叔預測市場需求會比預期佳,加上最近一般伺服器訂單也陸續回籠,預估首季營運可與上季持平並優於預期,第2季可再向上約有個位數的季增率,全年毛利率可維持在63%~65%的水準,因此大叔更看好第4季的AI伺服器出貨,營運將明顯優於去年,有望大幅成長。

信驊除了持續加深布局一般型與AI伺服器所需之BMC外,也提供客戶mini BMC,搭配全新資安晶片,規畫以模組化出貨創造更多晶片需求,藉此帶動營收規模及獲利表現。預計2026年可以見到4顆晶片同時用於伺服器,每台產值更將提升3倍。針對下一代BMC新產品AST2700、AST1700,信驊採用先進製程12奈米打造,送交客戶測試、驗證階段,雖然在明年才有機會進入量產,也為公司中長期營運增添成長契機。

世芯-KY是一間做先進製程IC設計服務公司,客戶會先做好前段晶片設計,再請世芯接手後段設計,甚至請它們代為向晶圓廠下單。隨著生成式AI大爆發,未來只會有更多像Meta、亞馬遜這類雲端、系統大廠自行設計晶片需求,這也意味著世芯將有更多生意,而被看好。然而,最近市場傳出世芯掉單的問題,股價自3月初開始下滑。

在AI熱潮對伺服器和遠端控制晶片的需求旺盛,產業上此消彼長,造成股王排名變動,這是良性競爭,有利於拉抬台股表現。事實上,台股在4月初也因AI熱潮推升加權指數一舉站上2萬點大關並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不過,現階段台股整體本益比及淨值比也已臨近平均20年高標區,不論是ASIC或BMC族群相關個股,操作上大叔均建議不追漲宜低接。

延伸閱讀
鴻海、鴻準還有「這1檔」!為什麼你不該亂賣鴻海和鴻家軍?分析師曝理由
AI手機S24震撼登場,記憶體產業吃最大商機,「3檔受惠股」曝光
「降息受惠股」有3類!分析師點名這幾檔:將迎來更明確的牛市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