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手機S24震撼登場,記憶體產業吃最大商機,「3檔受惠股」曝光

劉烱德分析師像你鄰家好大叔
在金融市場30年資歷,講盤有理路且淺顯易懂。
敢於判定走勢多空方向外,擅長運用技術分析預先掌握關鍵價位,且能在關鍵未出現明確多空訊號時,同時交易操作空間符合「盈虧2:1」時,才會執行交易。

擅長設定移動停利,由短做長。潛力股的基本面及技術面教學,能讓市場投資人驗證及學習。

台股攻略掌握方向 抓住趨勢,戰勝多空轉折大叔帶你攻略台股!
畫線、定價、到實戰,實現獲利看的見!

著作:
連「渡邊太太」都想學的 K線匯率課
烱大叔的YT頻道,每天都有畫線、定價,影音教學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最近消費性電子市場出現一件大事,那就是三星推出全新的S24,它號稱是支最強的AI手機,其型號分別有Galaxy S24、Galaxy S24+,以及Galaxy S24 Ultra,對於AI的應用有3大亮點,分別是「AI強化數位變焦鏡頭」、「AI生成式相片編輯」,以及「智慧即時翻譯」。S24的AI功能到底有多神,讓大叔來為大家一一剖析。

AI手機正式亮相

三星的Galaxy S24於1月31日正式上市,據悉,S24在推出後,銷量非常不錯,就有媒體報導,S24的在台銷售量將較前一代成長30%,而三星更是喊出,S24對比前代成長30%是「基本」要求,會力拼更好的成績,同時更期待能為停滯不前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帶來一波換機潮。針對AI功能,目前市場所給出的評價普遍都還不錯。雖然三星沒有所謂的AI語音助理,僅在日常使用流程加強AI元素,但是,它卻將各項功能整合得非常好,讓用戶可以得到更好的AI體驗。

至於S24所主打的AI功能有哪些呢?首先是「AI強化數位變焦鏡頭」,它基本上就是透過AI,強化所拍攝出的照片或影片,即使在光源較低的戶外與夜景,都能保有良好的成像品質,拍完的照片還能藉由「智慧相片編輯建議」,讓Galaxy AI提供最適切的調整建議;再者,「AI生成式照片編輯」則能微調畫面中物件的位置,並且透過AI填補缺少的圖像,大大減少NG照的頻率,就連影片也有生成式慢動作精彩鏡頭;另外,「通話即時翻譯」功能還能把雙方的語音,即時翻譯成指定的語言。

AI手機競賽鳴槍起跑

在三星S24取得成功之際,目前市場對於AI手機也開始出現不少想像,例如:聯發科(2454)最新推出的天璣9300晶片,就已經算是能與AI功能相結合。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就在受訪時表示:「過去智慧型手機的特點是自動化跟反饋,未來的智慧型手機將能做認知跟創造。」其實,不只是聯發科看好AI手機,就連高通日前發表旗艦晶片也一樣以AI為訴求。

從架構上來看,天璣9300已經可以運行70億個參數的大語言模型,每秒處理速度可以跑20tokens,日前也已經嘗試運作130億個參數模型,同業高通的驍龍8 Gen 3則能支援100億個參數的AI模型,運行70億個參數大語言模型的速度是每秒30tokens。以長線來看,聯發科更承諾未來支援產品將問世,內部要嘗試跑330億個參數的大語言模型,期望能甩開對手的競爭,也宣告未來AI手機將是大語言模型算力的競賽。

  • 分享: